沙烏地阿拉伯媒體2日報導,1名專欄作家因過度熱情,奉沙國國王沙爾曼為神,慘遭沙爾曼下令停職。

81歲的沙爾曼2015年登基後,根據尊敬王室的傳統,當地媒體專欄作家經常對沙爾曼歌功頌德。但沙國日報「半島報」(al-Jazirah)的Ramadan al-Anzis專欄,經常以伊斯蘭中對神的尊稱,稱呼沙爾曼,被認為讚美過頭。

沙國遵循的是伊斯蘭四大律法學派中的瓦哈比派,禁止將人神格化或將神的九十九種尊稱用於常人。

半島報7月1日公開向國王致歉。

沙國媒體報導,國王下令對這家報紙採取行動,但並未明確指示何種行動。